半夏

希望有人能懂的你所有的罗曼蒂克

立夏三日:

  晚上和朋友出去的时候聊到马嘉祺,话题变得意外的统一。




  事实上我觉得我有很多年没见过这样的男孩子了。从上初中开始我就喜欢学习好长的好的男孩,一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改变这个最初对于初恋的审美尺度。本就是个肤浅的人,也是一名严重的外貌协会成员,我对于男孩子颜值的喜欢只有两种,一个是具有冲击性让人看过一眼后再也忘不掉的美貌,另一种是整洁干净声音温柔穿白衬衫可以是校园内谈吐文雅的学长,穿休闲服则是看不出年龄的真实少年。




  在我看来马嘉祺是我追星十几年里遇到的最符合我第二种审美的人。




  把他放置在所有干扰因素之外单纯的看他这个人,我就不太想用温柔来束缚他。正是个绝对美好的年纪,他理应可以和父母和周围人索取更多,可他偏偏什么都不要。但说他无欲无求也不对,虽然梦想这个东西太虚幻也不一定就值得他放下不错的学习成绩去拼一个暂时还看不到的未来,可他从小时候起就喜欢站在台上,也就没有什么值得或是不值得了。




  我喜欢叫他艺术家,一个人修养与气质都能达到脱俗的程度其实很难得。都是俗世人,三餐温饱生活难易家长里短等等一直充斥在我们的世界里,可马嘉祺总给我一种游离在这之外的感觉。




  就像不经意间拍的图片也只是配了一句自己说的顺口的话,却立刻让意境变得高级起来。虽然羞于承认,但二十多岁的我在看到他微博后也只想说,我真的爱上他了。




  这不是爱情的爱,只是我珍惜他。




  是圈子就注定会改变人,他喜欢这个圈子也愿意拼了命的挤进来,那不妨就给他提供一个稍微改变的慢一点的路。我当然知道这很难,但这样的男孩我一生又能遇到几个,我必须珍惜。




  好孩子永远让人有除了喜爱之外的情感,从我的角度看我希望他永远不要长大,就做个半大小子,有朋友有梦想有孤注一掷的勇气有说一不二的担当。可成长又不会停下呀,他总会长大会明白更多世事不易,越长大就越不单纯,我希望他永远不会这样。




  要成长,不要变复杂。




  你慢慢来,时间不会催促你,我不希望你步履生风,只愿你在认准的路上留下最坚定的脚印。




  这世间的确无时无刻都在变化,而你是我的相对静止。




  



评论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