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

风云人物

  

 适配BGM:I'm  Yours

 双学霸的双向暗恋

 诶,听说了吗?两大风流人物在一起啦!

                         

    怎么回事?他们俩不是不熟吗?


     OOC        勿上升


 说起一高就不得不提学校两大风云人物,理科马嘉祺,文科丁程鑫,一个物理数学竞赛第一拿到手软,一个全国作文竞赛第一,学校女生芳心各许一方,饭后老是要争一争到底是你家马嘉祺帅还是我家丁程鑫帅,后来怎么着,你家我家的帅哥在一起了。

 两人起初确实没交集,一个做理科班里面的一股清流,一个是文科班里的独苗,见得最多的时候,也就是马嘉祺分享完理科学习经验之后,丁程鑫分享文科学习经验,再者就是丁程鑫耳朵边老有那群女生喊着马嘉祺真的好帅啊,马嘉祺也老是听到丁程鑫真的又帅又有才啊!两个人心里谁也不服谁,马嘉祺觉得不就一个作文写的好的嘛,数理化生哪一门拿的出手?丁程鑫认为马嘉祺也就一个天天埋头于物理数学公式的理科男罢了。

 故事从哪里开始的呢?也就是学校抽了风,让文理科生同考一张数学卷子,美其名曰提高文科生的数学能力,又让文理科之间举办一场辩论赛,说是要增进交流,共同进步。

 结果就是丁程鑫数学竞赛和马嘉祺并列第一,马嘉祺辩论赛上一个不以成败论英雄,那应该也以什么论英雄的切入点杀了丁程鑫队个措手不及。自此以后,小马小丁纷纷觉得对方好像真的有两下子,不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了,两人又都是颜控属性,越看对方越顺眼,表面上还是要装作很不屑的样子,心里想的都是他长得还真挺帅的。

 丁程鑫处在文科班里大多都是女生,芳心暗许的不少,当然也有胆大的找上门的,“丁程鑫,我觉得我们看起来很般配,我们在一起吧。”马嘉祺路过门口正好听到这一句,下意识就开始吐槽这都什么荒唐的表白啊,再说先看看自己好不,哪里和丁程鑫般配啊,一个女生还没丁程鑫一半好看呢,丁程鑫不会真的答应她了吧,不会吧,丁程鑫眼光这么差的吗?越想越酸,马嘉祺自己也不知道在酸什么,平时最爱的物理这会儿也一个字儿都看不进去了,小马这样解释道,我这是为了学校的成绩和学习风气,文科的年级第一谈恋爱会对我们学校造成多大影响啊,不行,我一定要挺身而出,劝劝丁程鑫。

 平时高冷冰山形象的马嘉祺一下课冲到丁程鑫班门口,文科班女生早不淡定了,都等着看哪个女生魅力这么大,让马嘉祺这么着急,“那个,同学,帮我叫一下你们班的丁程鑫。” 丁程鑫走到门口,小马同学竟结巴起来,“那个,那个,丁程鑫,你……你不能谈恋爱!”丢下这句话,马嘉祺转头就跑,弄得丁程鑫莫名奇妙,回到座位上,马嘉祺还挺可爱的啊。

 后桌女生早不淡定了,诶,祺鑫今天竟然认识了!祺鑫是真的,是真的。

 马嘉祺回班之后觉得完了,我的形象全毁了,之后几天大老远看到丁程鑫就绕道而行,丁程鑫本来还想跟马嘉祺解释自己没谈恋爱啊,却老是碰不着人,之前不是挺经常碰见的,这最近咋老是见不到人了,又出去竞赛了?丁程鑫抓住马嘉祺就是一个月后的事儿了,又一回大型联考,马嘉祺发表完感言,刚从主席台下来,就被丁程鑫扯着袖子“喂,马嘉祺,我没谈恋爱。”转身就走上主席台,发表自己的感言了。

 此后马嘉祺丁程鑫的关系倒也没有突飞猛进,两个人见面的时候会打个招呼,马嘉祺不知道的是丁程鑫每天都要为自己到底穿什么衣服纠结,丁程鑫也不知道马嘉祺人称万年冰山竟然自己拿着小镜儿看自己到底怎么笑比较帅。真正有进展的时候,是有一回雷打不动的文科第一换了人,丁程鑫的名字掉到了第二名,马嘉祺假装漫不经心的走过去看成绩的时候看到了第一的位置竟然不是丁程鑫。丁程鑫看到自己成了第二,马嘉祺还是第一的时候更难受了,心里奇奇怪怪的念头全冒出来了,什么他好优秀啊,我太糟糕了,他该对我失望了吧,他应该都不想和我打招呼了吧。之后丁程鑫要么就闷在班里不出来,要么就走在路上低着头,谁也不理。马嘉祺看着丁程鑫这样心里也难受,趁着一节晚自习拉着丁程鑫去了操场,就在操场上一圈一圈走着,“诶,别难过啦,就一次考试啦。下回肯定你还是第一的。”“那你不就还是第一,还是我实力不行。”“丁程鑫,怎么这么没信心啊,要相信自己,一定行的。”马嘉祺捏捏丁程鑫的手心“喏,我的灵气分一半啦,感受到没有。”“切,谁稀罕你的灵气啊,我灵气很多的好不。”马嘉祺看丁程鑫这会儿都能怼人了,想着心情应该好了一点了,就拉着他回教室了,“第一可不能翘自习太长时间,我也要回去啦。”“知道了,知道了,你赶紧走。”

 日子一天天过,高考一天天临近,马嘉祺埋头于物理大题解得辛苦,丁程鑫一页页历史记得劳累,两个人碰面的机会少了很多,高三的日子枯燥又无聊,但是又因为心中有梦想,又觉得格外爱这样的日子。有时候觉得分外难熬,可是回头看的时候又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啊,三年匆匆,洒下每个人的青春梦想汗水泪水,高考前一天,有人笑着说解脱,有人哭着说不舍,短短两天考试,决定很多人的去向,老师一遍又一遍强调高考是决定你一生的考试,好像是真的决定了一些什么,但新的路途才刚刚开始。

 一高的毕业典礼是在高考后举行的,马嘉祺丁程鑫再次作为优秀学生发言,发言结束后,马嘉祺拉拉丁程鑫的手,“丁程鑫,这可能就是我俩最后一次在这个学校里发言啦。”“嗯,就还挺舍不得的。”典礼过后聚会如期而至,KTV里面灯光闪着,桌上啤酒一杯又一杯,马嘉祺看着有的男生借着这会儿对自己曾经心仪的女孩说出喜欢,觉得自己也不能再不采取行动了,“丁程鑫,这儿好吵啊,要和我去天台吗?”马嘉祺拉着丁程鑫去天台,“今天星星好亮啊。”“对啊!”“要听首歌吗?”马嘉祺把另一只耳机递给丁程鑫,耳机里面播放的是I'm Yours 。“知道这首歌叫什么吗?” “不就是I'm Yours吗? ” 下一秒丁程鑫听到自己心动已久的人说了一句“丁程鑫,我也是。”

 就这样,学校的风云人物在一起了,带着曾经暗暗戳的小心思。

    

 番外1    后来别人问起丁程鑫当时什么感受?

 丁程鑫如是说 也不记得什么感受了,就只记得他的笑和回答了。

 番外2    马嘉祺之前答应丁程鑫求婚的时候要给他唱这首歌。

 丁程鑫抱怨说,什么嘛,他还没学会怎么唱我都已经嫁给他了。

 番外3    当年坐丁程鑫后桌的那个女生在其他人都在痛惜自己的男神内部消化的时候,故作高深的来了一句,怎么说,我当年就说祺鑫是真的。



     END



     最喜欢写双学霸谈恋爱了!灵感还是来源于歌!感谢观看!起名废是我本人

评论(1)

热度(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